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外资投行看好下半年经济

  据新华社上海8月12日电 (记者 有之炘) 随着“微刺激”政策的出台,中国经济企稳的迹象日益明显,外资投行近期全面看好中国下半年的经济增长。

  汇丰银行将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7.3%上调至7.4%,并上调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0.1个百分点至7.5%。理由是前期“微刺激”政策效果将持续显现,且决策层或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的政策。花旗银行在报告中也称,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且土地出让收入状况仍然良好,可以支持地方政府短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花旗银行将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7.3%上调至7.5%。

  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进入周期中的‘最佳组合’期,即经济环比增长加快、通胀压力保持温和、改革措施出台加速。”宋宇预计,这种“最佳组合”有望在短期内得以继续保持。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外资投行看好下半年经济 2014-08-13 3583668 2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