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天下·环球眼

印尼宣布佐科威当选总统

普拉博沃拒绝承认选举结果

  新华社专电 印度尼西亚大选委员会22日公布总统选举正式结果,昵称“佐科威”的雅加达首都特区行政长官佐科·维多多击败退伍中将、前总统苏哈托的二女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当选新一任印尼总统。

  根据印尼主流媒体《罗盘报》网站和国家电视台实时更新的选举委员会计票结果,佐科威及其副总统竞选搭档优素福·卡拉获得53.15%的选票,普拉博沃与哈达·拉查萨的组合获得46.85%的选票。

  佐科威所属的印尼斗争民主党党首梅加瓦蒂·苏加诺宣布佐科威胜选。“我想宣布,我们,推举佐科·维多多和优素福·卡拉的政党,赢了。”她说。

  佐科威现年53岁,他在雅加达行政长官以及先前中爪哇省梭罗市长任上均有不俗政绩,广受好评。佐科威推行改革,作风亲民,形象清廉,与苏哈托时代没有密切关联,属于印尼政坛“新生代”。

  外界普遍认为,如果佐科威当选,他有望把印尼带往一个新的方向。然而,佐科威缺乏经验,在竞选活动期间眼睁睁看着领先优势被普拉博沃蚕食。尽管如此,在选后多家机构的非正式计票中,佐科威依然保持约4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

  选举正式结果公布当天,佐科威的竞选对手普拉博沃公开宣布拒绝选举结果,理由是选举当中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


浙江日报 天下·环球眼 00007 印尼宣布佐科威当选总统 2014-07-23 3557916 2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