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

构建智能化汽车生态系统

沃尔沃发布Sensus

  夏倩

  沃尔沃汽车前不久在中国正式发布Sensus创新科技子品牌及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引领汽车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的科技和产业大趋势。继宣布与苹果CarPlay 和谷歌AndroidAuto进行合作以后,此次Sensus的发布, 突显了正在全球快速复兴的沃尔沃汽车集团在科技创新和布局未来核心竞争力上的领军优势。

  Sensus秉承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的品牌哲学,将安全作为创新的基本原则,以大数据积累和用户体验为核心优势,以开放融合为发展思维,提供包括互联(Connect)、服务(Service)、娱乐(Entertain)、导航(Navi)、控制 (Control)在内的车载互联功能,为用户带来安全、便捷、智能、高效的车内外互联体验。

  以Sensus为平台,沃尔沃汽车现阶段已联合了爱立信、百度、联通、高德、豆瓣、博泰等多家科技企业,实现了概念与功能的对接,开发出一套独树一帜的智能生态体系。在不远的将来,沃尔沃将以Sensus作为开启未来互联世界的窗口,借助云技术以及自动驾驶等科技优势,构建智能化汽车生态系统和安全、幸福的未来生活新秩序。

  沃尔沃智能化产品体系同步上市。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已于6月初率先搭载于2015款S60L,沃尔沃2015款XC60,V60和S60 R-design及V40(含新增1.6T发动机车型)也于7月2日同步搭载Sensus上市。7月中旬开始,新老车主还可通过Sensus系统(2015款)或My Volvo网站与经销商实现车辆维修保养信息共享和服务预约功能。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2 沃尔沃发布Sensus 2014-07-22 浙江日报2014-07-2200027 2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