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帮残疾人实现创业梦

  方申洪 万菁

  金华市源东乡郉村村的施某是一个普通农民,也是一位4级肢体残疾人。2010年他开始从事生猪养殖,先后建起了1000余平方米的生猪养殖场。2013年底为了响应政府“五水共治”号召,他毅然拆掉了养殖场,转行经营家庭农场,从事水果、蔬菜种植。一拆一建使得他在资金上出了困难,成泰农合行客户经理在了解情况后,为其量身定制发放了20万元“自强贷”助残贷款用以扶持其创业发展。

  该贷款业务实行利率优惠,最低可以达到基准利率,同时还可以享受政府的贴息。施某算了一笔账,20万元贷款一年下来比其他贷款可以节省利息7000元左右,大大减轻了其创业负担。据悉,该行自4月推出这项业务以来,截至目前已发放“自强贷”552万元,帮助43名残疾人实现了创业梦想。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帮残疾人实现创业梦 2014-07-10 浙江日报2014-07-1000015 2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