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

我省在职党员已认领兑现53.1万个微心愿

  记者 方力

  本报讯 “我是美政桥社区的居民,我家的电风扇已经用了10多年,发出咔咔声,我想要个新电扇。”一张小小心愿卡,写着社区困难群众的心愿。几天前,在杭州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一场主题为“发挥党员先进性,五微活动做贡献”的活动火热开展。活动现场的两棵许愿树上,挂满了困难家庭、残疾人、高龄老人等许下的120个心愿。

  来自上城区民政局的80后在职党员童磊主动认领了心愿,他说:“我会主动联系这个许愿家庭,去看看他们,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像童磊一样,在职党员们很快把120个心愿认领一空。

  我省110万在职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参与“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四季主题活动,面向城乡居民征集微心愿、认领微心愿、点亮微心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全省累计面向城乡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征集“微心愿”59.8万个,在职党员已认领兑现53.1万个。

  群众的事挂心头。我省党员干部主动走出去,结合“走亲连心大走访”,深入一线到群众中听意见、问贫苦,带回群众“微心愿”。全省4114个社区和2.2万余个村齐动员,网上网下征集心愿。各地在服务“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换三名”、浙商回归等中心工作中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征集到一批治水护水、垃圾清理、绿化家园的“微心愿”。

  青田、临安、临海、遂昌等地以“微心愿”活动为平台,将圆群众“清水蓝天”梦作为活动主要内容,积极动员广大党员行动起来,为家乡治污、添绿。

  嘉兴市依托96345党员志愿服务总站、“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等,吸纳社会公共机构、个私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体等参与到“微心愿”认领中来,今年以来,社会公众通过“红立方”已认领“微心愿”853个。湖州市依托“阳光之家”手机服务平台每天发布“微心愿”10条,不少党员常常反映“抢”不到。衢州市柯城区分片组建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创业服务等专业队伍,对时间跨度长、任务难度大、服务要求高的“微心愿”实行组团认领,至今已帮助群众“圆梦”2920余个……“微心愿”事虽小,却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深受大家欢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 2014-06-30 3527004 2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