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杭州 十位百姓感动西湖

  本报杭州6月23日讯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陈志华) 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和评选,今天,参考公众网络投票和媒体投票意见,首届“感动西湖十大人物”评选产生。

  半生研究西湖的文史专家丁云川说:“有生之年能继续尽力做好西湖文化捡‘碎片’的人,我就知足了。”

  在十大人物中,“90后”蒋杰成为年龄最小的入选者,他为西湖志愿服务已达600余小时。此次当选“感动西湖人物”的还有:西湖申遗专家组成员王其煌,用尺子量了30年西湖水的七旬老人谭启晓,写了100万字西湖报道的记者杨晓政,年过八旬的西湖建言者杨章耀,西湖申遗唯一特约摄影师孙小明,“最美保安”于建高,坚持派送免费凉茶的西湖志愿者施志平,默默服务景区行风建设的行风监督员徐书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杭州 十位百姓感动西湖 2014-06-24 3520685 2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