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插口村民严阵以待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记者 徐贤飞 发自兰溪

  23日凌晨2时40分,兰溪市兰江洪峰水位达到31.76米,超过危急水位0.76米,直到中午11时降至31.48米。昨晚开始,地势较低的赤溪街道插口村20多户农户家中进水,全村停电。

  早上10时,记者到达村子时,村口的水泥路已被水淹没,水深在60厘米左右,村民们进出都靠两艘小木船摆渡。村书记董云新说,受淹村民均由街道、村妥善安置,未出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事故。洪峰过后水位已经退去1米左右,部分村民已经回工厂继续上班。而在村口南侧的衢江,江面依旧洪水滔滔。村民洪世烈告诉我们,现在家中除了没有电以外,生活起居都还算正常。

  受降雨影响,水位再次上涨。11时,兰溪水文预报,兰江第二轮洪峰将于23日晚上11时抵达,水位32.20米,流量每秒11000立方米,均超过第一次洪峰。

  中饭过后,董云新带着党员、干部们划着船,在村里巡逻,查看危旧房情况,为迎接下一轮洪峰做好准备。下午4时,兰江水位达到31.68米,超危急水位0.68米,比一小时前上涨5厘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插口村民严阵以待 2014-06-24 3520736 2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