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人文·社会万象

“找关系”撂倒四干部

  本报温州6月23日电 (记者 黄宏 通讯员 洪叶) 由于村民房屋拆建问题,相继牵出温州房屋安全鉴定所装修管理科原科长李某、鉴定科原科长叶某、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鹿城七都土地所前后两任所长季某、潘某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收受好处系列腐败案,4起受贿案涉案金额共计38.68889万元,李某、叶某、潘某均已获刑。

  今天上午,鹿城法院公开审理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鹿城分局七都土地所原所长季某受贿一案。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底至2008年上半年,季某利用职务之便,在负责办理黄甲、黄乙、胡某、吴甲、吴乙房屋拆迁位移、土地证办理等土地手续审批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关照,收受钱款共计人民币7万元。

  季某解释,为了保证在拆建过程中不被“为难”,常常会有请托人找他“帮忙”,季某利用自己职务形成的“人脉”,宴请房屋安全鉴定所、规划所、土地所相关干部吃饭,疏通关系。

  “我也想把钱退回去,但是他们推脱说在国外回不来,钱先放在我这里,后来就没有还回去了。”季某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一度哽咽。法院将择期宣判。


浙江日报 人文·社会万象 00015 “找关系”撂倒四干部 2014-06-24 3520628 2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