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体坛奥斯卡”明年将登陆中国

  据新华社上海6月9日电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对我们来说,这将是全新的、激动人心的经历。”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爱德温·摩西9日在上海说。

  9日,主办方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作为象征国际体坛顶尖荣耀的盛典,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在中国上海举办。这是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颁奖盛典首次来到中国。颁奖盛典将表彰每个体育年度取得重大成就的男女运动员和团队,国际体坛的传奇人物和现役巨星将参与盛会,并面向全球进行电视转播。

  自设立以来,劳伦斯大奖曾3次颁给中国运动员。2003年,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获得最佳新人奖,成为中国首位获得该奖项的运动员;两年后,中国田径名将刘翔凭借雅典奥运会110米栏的金牌赢得最佳新人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一年,中国奥运代表团赢得了最佳团队奖。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体坛奥斯卡”明年将登陆中国 2014-06-10 3503180 2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