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世界杯参赛球队陆续抵达巴西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8日电

  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当地时间8日晚抵达巴西南部城市库里蒂巴,为当日世界杯球队抵达潮收尾。德国、俄罗斯、英格兰、希腊队和阿尔及利亚队都于8日先后踏上巴西土地。

  在西班牙队抵达前就有无数球迷等候在机场出口,这些球迷中很多人身着巴塞罗那队球服或西班牙队球衣。但西班牙队一行抵达后并未与球迷交流,也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接受媒体采访。

  当日早些时候,从法兰克福出发的德国队抵达萨尔瓦多国际机场,领队比埃尔霍夫在抵达时表达了对本届世界杯的巨大期望,他说:“就像每次德国队参加世界杯时一样,我们总是抱有很大希望。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精彩的比赛,我们是热门球队之一,当然巴西也是夺冠热门,因为他们毕竟是主场作战。”

  俄罗斯队抵达圣保罗后,主教练卡佩罗说:“从莫斯科飞过来是段漫长的旅程,但是14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巴西。我们都很高兴,我们全队的每一个人都盼望着世界杯的开始。”与俄罗斯同组的阿尔及利亚队也同日抵达了巴西。

  在美国迈阿密结束了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后,英格兰队8日抵达里约热内卢。主教练霍奇森表示,热身赛踢平他并不担心。“那不意味着任何事,我们的球队状态良好,大家很团结,并且渴望与意大利的首场比赛。”

  希腊队8日抵达圣保罗机场,并从那里转机到阿拉戈阿州首府阿拉卡茹,他们将在那里备战与哥伦比亚、日本和科特迪瓦队的小组赛。主教练桑托斯说:“我感觉我们在本届世界杯上会表现很好,我们的小组4支队伍实力相当,每一支队伍都有很大机会。”

  此外,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荷兰、意大利、克罗地亚、瑞士、哥伦比亚、波黑、科特迪瓦等球队都已到巴西。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世界杯参赛球队陆续抵达巴西 2014-06-10 3503181 2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