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温州 图书馆来了新当家

  本报温州6月6日电 (记者 徐齐) 今天上午,温州市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向社会公开招募的10名理事今后将成为温州市图书馆的“当家人”,行使决策、管理与监督权。这也是我省首家尝试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理事的文化事业单位。

  4月中旬,温州市图书馆通过媒体发出公告,向社会公开招募理事。招募公告发布仅短短一周,就吸引了29位热心人士前来报名,他们中既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学生、退休人员、志愿者等。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图书馆公共事务管理,理事会成员扩充到13人,其中10人面向社会招募。经过严格把关,最终确定的10名理事包括了3名文化教育界代表、3名工商企业界代表、1名卫生界代表、2名普通读者、1名图书馆志愿者。

  据介绍,温州市图书馆设立以理事会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后,理事会将成为决策机构,图书馆的工作计划、财务预算、薪酬分配方案、重大项目等都需要理事会表决并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理事通过方可实施。

  理事会成立仪式后,温州市图书馆召开了首次理事会议,审议了《温州图书馆理事会章程》等规章。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温州 图书馆来了新当家 2014-06-07 3500150 2 2014年06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