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五水共治 百城擂台

守护生命线 碧水润千岛

  守护生命线 碧水润千岛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千岛湖之魂。以一湖秀水而享誉天下的千岛湖,不仅是长三角地区的生态屏障、浙江省的战略饮用水源保护区,更是淳安发展生态经济的根本和生命线。

  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水污染越来越重,治水已成为目前必须切实解决的问题之一。作为重要的战略水源地,保护好千岛湖的生态更是显得重要,这不仅是对淳安未来负责,更是对子孙后代负责。

  淳安县深入践行“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坚持“城乡并举、水陆并进、整转并推、建管并重、干群并抓”的思路,3年内计划投资33.8亿元,全面开展“五水共治”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治污全民攻坚战。

  力争通过“五水共治”,使千岛湖湖泊水质达到并持续保持一类水标准,为下游百姓提供优质饮用水源,全面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打造全国“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先进典范,用心织就“守护生命线、碧水润千岛”的和谐画卷。


浙江日报 五水共治 百城擂台 00003 守护生命线 碧水润千岛 2014-06-05 浙江日报2014-06-0500008;3489259 2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