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突出位置

宁波加快建设美丽国际港口城市

  记者 李建新

  本报讯 省委作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重大决策部署,宁波全市上下深感鼓劲提气,大家认为,这是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在浙江的具体实践,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再创浙江发展新优势和浙江人民美好新生活的具体行动,是宁波加快建设美丽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方向标和助推器。

  宁波干部群众认为,省委《决定》体现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信心、“一往无前破难题”的责任担当、“一切为了老百姓”的执政追求,让全省人民看到了美丽浙江建设的美好前景。

  省委《决定》明确提出,宁波要成为美丽浙江建设港口特色市、海岛特色区,重点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大家认为,这是省委赋予宁波的重大使命。

  这些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突出位置,“六个加快”战略其中一个战略就是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四好示范区”其中一个目标就是建设城乡环境好的示范区,“双驱动四治理”其中一项就是要狠抓生态治理。去年5月,宁波市委全会对建设美丽宁波作了部署,提出到2016年力争成为国家生态市、2020年率先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这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战略、与省委《决定》的总体要求是完全一致的。这几年宁波生态建设成效明显,同时要紧紧抓住“五水共治”这个龙头,把实施“五水共治”作为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美丽宁波的龙头来抓,计划投资600亿元,实施56个重大治水项目。对那些技术含量高、环境污染少、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对那些高污染、高耗能的落后企业,该淘汰的淘汰、该关闭的关闭,通过制度保障、生态文化建设等多种渠道,让美丽的宁波港城天蓝水清,让宁波人民过上“绿色、自然、和谐、健康”的幸福生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宁波加快建设美丽国际港口城市 2014-06-04 浙江日报2014-06-0400027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