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李强圆满结束对波捷葡访问

与葡萄牙副总理会谈,双方一致看好浙葡合作前景

  本报里斯本6月3日电 省长李强率浙江代表团圆满结束对葡萄牙的访问,今天启程回国。在葡期间,李强出席了浙江—葡萄牙经贸合作交流会和“美丽浙江”图片展开幕式,分别与葡萄牙副总理波尔塔斯、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马谢特、经济部长德利马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深化浙江与葡萄牙在投资贸易、海洋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6月2日上午,波尔塔斯与李强进行深入会谈后,出席了在里斯本举办的浙江—葡萄牙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致辞。波尔塔斯说,浙江是中国最具经济实力与活力的省份之一,葡萄牙政府非常欢迎李强率团前来访问并开展务实的产业对接和企业交流。今后浙江将会成为中葡两国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李强感谢波尔塔斯向他发出的访问邀请。他在会谈与致辞中说,今年是中葡两国建交35周年,两国关系正翻开新的一页,地方政府有责任积极参与友好合作并力争取得务实的成效。目前已有一批有实力的浙江企业在葡投资兴业,双方在海洋经济、新能源、生物医药、工业设计、旅游等领域有着很好的合作潜力。他相信此次来葡的浙江企业家们能够寻找到优质的合作项目和渠道。在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浙江省工商联与葡萄牙投资贸易局、浙江省青联与葡中青年企业家协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国企业家当即展开商务洽谈,积极展开对接与对话。

  在与德利马、马谢特的分别会谈中,李强说,浙江的经济转型既需要在本土腾笼换鸟,通过引进来实现产业升级,也需要通过走出去,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跳出浙江、发展浙江。希望浙葡之间能够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葡萄牙的华人华侨中,浙江籍华侨占了85%,这是浙葡合作的坚实基础与独特优势。李强来到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看望在葡浙商并召开座谈会。他说,中葡关系正在升温,广大在葡浙商要以团结协作为立身之本,积极发挥浙商群体优势,牵线搭桥、共创商机、携手发展;要以转型升级为发展之道,投身新技术、新产业,不断创新商业模式;要以爱国爱乡为永远情怀,在当地做好自己的事业,塑造诚信至上的良好形象,身体力行传播中华美德,同时关心浙江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出席上述活动。此外,李强还考察了葡萄牙大型商贸企业马丁斯集团,深入了解浙葡贸易的现状与前景。今天,李强一行结束对波兰、捷克、葡萄牙三国的访问,离开里斯本返程回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李强圆满结束对波捷葡访问 2014-06-04 浙江日报2014-06-0400019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