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贡献浙江力量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杭州6月3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涉疆援疆各项工作。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了新疆工作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不仅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而且对于全国各地共推民族团结、共筑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升华了党的治疆方略,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根据新形势及时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行动自觉;从战略全局高度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有力回答了事关我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现实问题;既统筹全国谈治疆,又着眼新疆讲治国,为我们更好地服务全国大局发出了新的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疆形势的重大判断和确定的核心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投身到治疆稳疆建疆的伟大事业中来,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浙江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着眼大局、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我省涉疆援疆各项工作。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各民族团结友爱、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大力提高群防群治预警能力,筑起铜墙铁壁、构建天罗地网。要进一步增强援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完善援疆工作规划,继续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切实深化两地产业合作,努力发挥援疆工作综合效益,把我省援疆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深入推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部署。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贡献浙江力量 2014-06-04 浙江日报2014-06-0400018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