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经过近两个月整治

金华“牛粪溪” 今已复清流

  本报讯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刘传玺) 由于上游奶牛养殖场基地牛粪直排河道,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汤溪镇牛桥村的牛桥溪变成“牛粪溪”(本报4月1日第二版曾作报道)。经过近两个月整治,牛桥溪牛粪不见了,溪水变清了。

  记者日前再次来到牛桥村,这里牛粪味闻不到了。在溪边,一位老太太正拿着一桶衣服在清洗。牛桥村村委会主任何碧胜说:“养殖场基地整改后,村民也对溪中淤积的牛粪进行清理,现在水清了,牛粪也没了。”在浙江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道路上清洗得比较干净,被废弃的牛粪处理设备也重新运作起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情被曝光后,公司投入200余万元,清理了堆积的牛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金华“牛粪溪” 今已复清流 2014-06-04 3490192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