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研讨“三转”

聚焦主业 抓好主责

  本报杭州6月3日讯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吴有亮) 今天,我省举办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三转”的方向和重点,聚焦中心任务,往监督、执纪、问责上转。坚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不动摇,强化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突出监督、执纪、问责3个重点。要把不该管的工作坚决交出去,继续做好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避免增加新的工作项目;加快推进内部职能整合、机构重组,在机构、编制、职数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办案和内部管理监督力量,力争提前一年实现中央纪委提出的工作目标;指导督促派驻(出)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明确职责定位、监督重点以及与机关纪委的工作指导关系,积极稳妥推进派驻(出)机构统一管理体制改革;整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抓好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和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为主的改革部署。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作为推动“三转”的“牛鼻子”来抓,把打造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推进“三转”的重要保障来抓,努力把“三转”推到更高的层次、更广的层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聚焦主业 抓好主责 2014-06-04 3495574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