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看时事

最高法:

尽快出台涉传播暴恐
音视频犯罪司法政策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杨维汉) 最高人民法院3日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新疆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的指导,抓紧研究、尽快出台涉传播暴恐音视频相关犯罪的司法政策,当前要特别注重指导好新疆法院依法从重从快审理暴恐犯罪案件,统筹把好各类案件审理质量和效率关。

  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依法从重从快审理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始终保持对暴恐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恐怖分子、分裂分子的嚣张气焰。要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疆的民商事案件,平等保护在疆各类企业、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增加就业、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为新疆更好更快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高人民法院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新疆各级法院干警的培训力度,扎实推进“双语法官”培训,帮助新疆法院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法官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对新疆法院的硬件帮扶力度,重点做好基层基础、信息化、装备设施等方面的援助,有效保障新疆法院的工作条件。要进一步做好法院系统援疆干部的选拔派遣,坚持以思想政治坚定、业务素质优良、工作作风扎实为标准选派援疆干警,加大交流力度,在政治上、待遇上向援疆干警适度倾斜。要协调内地相关法院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在硬件设施、人才培养、挂职锻炼等方面加大援助帮扶力度,促进提升新疆法院整体工作水平。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6 尽快出台涉传播暴恐
音视频犯罪司法政策
2014-06-04 3496076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