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6月楼市促销力度或加大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新媒体电 (记者 高伟 梁倩) 持续上涨近两年的“百城房价”首现跌势。6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5月百城房价变动情况。根据中指院对全国100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4年5月,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首次环比下跌。其中,环比下跌的城市达到62个。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指出,担当本轮降价主力军的是中小型房企,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7折项目都来自于中小型开发企业。而龙头房企也开始走出惜售、观望的状态,高调加入降价大军。综合多方因素预测,6月房企可能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

  回望刚刚过去的5月,在楼市量价齐跌的同时,地方政府主导的“救市”大军也在扩容。先后有宁波、郑州、天津、海口等城市在当月传出将出台“刺激楼市”的相关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5月的房地产市场及百城房价数据来看,房地产下行趋势明确,楼市已经开始周期性调整。他进一步分析认为,相比2008年、2011年出现的政策性压制导致的市场调整,本次楼市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为:资金价格上涨导致房地产按揭、开发信贷收紧;以及全国总体楼市供应告别绝对短缺,三四线城市出现供应过剩。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6月楼市促销力度或加大 2014-06-04 3496304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