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新闻时评

微互动

  @绿凤孤鸣:即使你们需要“撕书狂欢”来宣泄压力,但在50岁的老师过来劝阻制止时你们也不该放手围殴。往小处说你们忘了尊师重道,往大了讲你们已触犯法律。

  @王小野JOJO:没有从学习中发现和得到乐趣,又如何能真正学到知识以及把学习变成一种终身事业?

  @在下小鲁:撕书的背后其实是高中学子对三年学习的“快意”终结,单单通过“临门一脚”的制止而不去做好为学生减负的“平时”功夫,必定会造成直接的对立。

  @通心粉团:学生这种不理智行为是如何发酵的?长期以来,为了在高考中一鸣惊人,为了约束学生日常行为,学校时常无所不用其极,制定各种“奇葩”校规以“提升”学生的成绩,这实则是泯灭了学生的兴趣,阉割了青春活力,是一种病态教育,自然也会让学生产生病态的心理。

  @曉莉曉莉:中国式教育下,老师管教学生凭的是制度赋予的权威,而非自身知识与品行。在这种前提下,长期受“权威”压抑的学生只要有导火线就能轻易展开抵触甚至反抗。


浙江日报 人文·新闻时评 00014 微互动 2014-06-04 浙江日报2014-06-0400042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