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查摆开展批评

  记者 阮蓓茜

  本报讯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活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着力解决问题取信于民,确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取得实效。

  通知指出,要在组织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的基础上,紧紧聚焦“四风”,对照“三严三实”,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从严从实找准“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

  通知指出,对照检查材料要写得实、画得准,重点写清“四风”突出问题,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要明确作出回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起草、集体讨论,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市、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还要对抓“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的情况作出说明。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通知指出,要以整风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要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会上,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批评要直截了当,做到动真碰硬、多些辣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剖析、深刻反省,班子成员要按照“人人说我、我说人人”的要求,逐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把工作做在会前,做到“八个不开”。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知要求,省委督导组要坚持严督实导、从严把关,全程参与所督导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督到关键处、导在点子上。市、县党委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加强领导指导和统筹协调。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活动抓在手上,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查摆开展批评 2014-05-14 浙江日报2014-05-1400009 2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