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维权须走正道

  本报评论员

  九峰垃圾处理项目从选址公示起,已一月有余。这段时间,杭州市余杭区的干部进村入户收集居民关心的问题,请来专家答疑解惑,组织媒体实地考察有关城市的垃圾处理工程,做了大量的沟通交流工作。然而,在少数不法分子的煽动和蛊惑下,5月10日,余杭中泰及附近地区发生了聚集堵路打砸事件。

  垃圾处理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周边居民关切之情可以理解。但生活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没有一个人能做到不产生垃圾,也没有一个城市能做到不上垃圾处理项目。

  垃圾处理项目,是一个需要严格科学论证的项目,也是一个需要取得群众理解支持的项目,是一个寻求最大公约数的项目。群众的合理诉求,必须走理性维权、依法维权的正道。只有政府和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相互理解、及时沟通、充分交流,各方齐心协力,才能在确保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基础上,共同把民生实事办好。

  而对于那些聚集堵路打砸事件中的少数不法分子,必须依法打击,严厉惩处,绝不姑息,决不手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法律的尊严。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维权须走正道 2014-05-12 3467357 2 2014年05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