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杭州艺博会亮点先看

  记者 刘慧

  本报讯 记者获悉,第七届杭州艺博会将于5月8日至11日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人人都是艺术家,快把艺术带回家”的主题,为艺术和大众之间提供良性的互动空间。

  艺博会分经典展区邀请展(五大主题展)、画廊及衍生品展区(分为传统、当代、艺术衍生品及创意集市)及基础展区主题展(版画、陶艺、首饰、玻璃四大展览)三大区块,共推出10多个主题展览。来自国内外的40余家艺术机构及多家艺术衍生品供应商,将展出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保加利亚等艺术家最新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数千件,包括中国书画、雕塑、陶艺、装置艺术、影像艺术、综合材料等。

  参展的既有吴冠中、罗中立、何多苓、许江、林散之等艺术大家的精品,也有超写实画派的领军人物冷军、日本现代艺术大师井上有一等的艺术家。

  本届艺博会旨在拉近了艺术与生活的距离,以生活美学为基点。“诗意家居——杭州第三届居室版画展”、淘“瓷”生活——第三届杭州当代陶瓷器物艺术展、“十人世界——百盘展”主题展、第二届可佩“带”雕塑首饰展、第二届透明哲学玻璃展等特色展,也将成为亲民性的艺术内容。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杭州艺博会亮点先看 2014-05-06 3436318 2 2014年05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