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省特检院与德国认证巨头签战略合作

浙产电梯借力攀新高

  记者 白丽媛

  本报讯 电梯安全运行备受关注。日前,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签订电梯产品检测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实验室正式成为德国莱茵TüV集团中国境内的分包实验室,此举也为浙江电梯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尤其是欧盟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德国莱茵TüV集团创立于1872年,目前已成为德国官方授权的政府监督机构以及享誉全球的国际性认证公司,在全球65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14个分公司和超过500个分支机构,为37个行业提供近2500种服务,涉及工业、交通、产品、生命科学、教育与咨询、管理体系等6大服务范畴。

  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签订战略合作,为我省电梯产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方便。“短短一个多月时间 ,我们就顺利取得了德国莱茵TüV认证,对企业而言,这就意味着拿到了高端电梯产品出口欧盟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通行证。”最近,湖州南浔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取得德国莱茵TüV认证,负责人告诉记者,获得认证犹如拿到在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公司国际竞争力,也促进了产品从低端走向高端的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省拥有电梯整机制造企业83家,年产量达15万台,电梯部件制造企业100余家,产值和产量均超过了全国的三分之一。此外,我省在用电梯已达26.8万台,并且每年仍以20%的增速在发展。“此次合作,有助于将我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为全球电梯行业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省特检院院长钟海见表示,这次合作将极大地方便我省电梯整机及部件制造企业产品出口到欧盟等国家的认证检测渠道,提升我省电梯产业在全球电梯行业的竞争力。

  据介绍,国家电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于2010年10月11日批准筹建,旨在构建电梯公共试验平台、推进民族电梯整机及部件产业发展而在浙江设立的国家电梯质检中心,目前中心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相应的业务和技术服务工作。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浙产电梯借力攀新高 2014-05-05 3452958 2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