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天下

外交部发言人评奥巴马亚太之行——

你来或不来,我就在这里

  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杨依军) “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谈及美国总统奥巴马亚太之行不包括中国时这样说。

  “我注意到,最近有的媒体说,奥巴马总统此次亚太之行没有来中国,或意在针对中国。”秦刚说,“是不是针对中国,我们要看美方是怎么说、怎么做的。至于来不来中国,一句话: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

  又有记者问:中方对美国和菲律宾签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有何评论?是否认为此举旨在遏制中国?

  秦刚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做有利于增进本地区国家相互信任、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的事情。至于说是不是旨在遏制中国,我们要看美方怎么说、怎么做。奥巴马总统及美方其他官员在不同场合都说过,美国无意遏制中国。


浙江日报 天下 00005 你来或不来,我就在这里 2014-04-29 3453440 2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