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实时监测分贝 严禁自带音响

温州松台广场启用中央音控

  本报温州4月28日电

  记者 徐齐 区委报道组 朱珊超

  今天下午,温州鹿城区松台广场的“中央音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广场舞音量由音控室统一调控。

  3月29日,温州市中心新国光大厦业主委员会因对广场舞噪音不堪其扰,自发集资26万元买来高音炮“还击”广场舞噪音。近一个月来,广场舞大妈和周边住户的针锋相对,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针对广场舞噪音引发的社会管理难题,鹿城区政府向社会公开征集到91条治噪建议。此后,鹿城区政府召集相关部门、业主代表、文体团队代表、社会观察员举行“四方会谈”,对91条治噪建议进行表决。最终,“统一提供音响”的方案获得了各方支持。

  记者在鹿城区松台广场看到,广场已被划分为19个区块,每个区块安装4只至5只喇叭,所有喇叭的音量则由设在广场东北角的音控室统一控制。

  鹿城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音量设定的上限是“离音源1米处80分贝”。对此,“分贝测试仪”会实时监控,一旦音量分贝超标,调音师会立刻对音量进行调整。而健身团体在进入松台广场跳舞时,只需把背景音乐下载到U盘里,交给音控室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广场将严禁自带音响设备。

  据了解,这套“中央音控系统”耗费30万元建设,由温州藤桥禽业有限公司捐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温州松台广场启用中央音控 2014-04-29 3453323 2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