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中医药管家进社区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戴钰韡 廖婷婷

  本报讯 从4月份起,杭州市下城区开始在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幼儿提供免费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惠及老人、幼儿8万余人。

  文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日就率先举行了一场“中医药健康体验活动”,开展儿童中医调养服务和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服务,前来咨询、体验的老幼有近百人。

  中医康复科医师吴红为居民高建炉大伯进行体质辨识,先通过医疗器械采集面象、舌象、脉象,再结合问诊,高大伯的辨识结果为阳虚型体质。吴医师建议高大伯平时要多吃牛肉、羊肉、韭菜、生姜等干温益气的食物,少吃黄瓜、西瓜、藕等生冷寒凉的食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做些舒缓柔和的运动。

  据了解,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将在下城区陆续展开,该区65岁及以上常驻老年居民、0-36个月幼儿凭身份证、婴幼儿保健手册,即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享受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中医药管家进社区 2014-04-15 3426714 2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