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小牛老鹰锁定名额

NBA季后赛仅剩一席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

  达拉斯小牛队和亚特兰大老鹰队在12日进行的NBA常规赛中击败各自对手,双双锁定季后赛名额,联盟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将在菲尼克斯太阳队和孟菲斯灰熊队之中产生。

  双星闪耀的小牛队主场以101比98险胜太阳队。埃利斯拿下平个人赛季最高纪录的37分,诺维茨基得到23分,其中21分为下半场所得。

  “我们获胜的原因就是拥有地球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诺维茨基。”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说,“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埃利斯也挺身而出,打出了今年最好的一场比赛。”

  获胜的小牛队也将争夺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任务留给了太阳队和灰熊队。目前太阳队落后灰熊队半个胜场,两者在14日的正面对话将对名额归属起到决定性作用。

  “感觉今年的季后赛已提前上演,打进季后赛就是我们的目标。”诺维茨基说。

  面对一天前刚刚登上东部第一宝座的迈阿密热火队,主场作战的老鹰队以98比85送给对手近四场比赛中的第三场失利,提前两场完成冲进季后赛的任务。

  在一度稳居东部第三的情况下,老鹰队在常规赛后半程突然陷入困境。主将霍福德去年底因伤赛季报销,球队还在二月到三月期间经历了1胜14负的糟糕战绩。

  “伤病以及有可能发生的一切变故都在我们身上发生了,但我们最终还是进了季后赛。”拿下25分的杰夫·蒂格说。

  85分是热火队本赛季的第三低得分。目前他们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同为54胜26负,常规赛东部第一之争依旧扑朔迷离。詹姆斯得到27分,因伤缺席九场的韦德本场复出,贡献24分。

  其他比赛中,洛杉矶快船队117比101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夏洛特山猫队111比105击败费城76人队,华盛顿奇才队104比91轻取密尔沃基雄鹿队,克里夫兰骑士队99比111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休斯敦火箭队111比104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丹佛掘金队101比94击败犹他爵士队。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NBA季后赛仅剩一席 2014-04-14 3433827 2 2014年04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