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政治纵深·法治

非法买卖驾照分数敛财——

揭秘分贩子的利益链

  核心提示:

  分贩子,指的是违法对驾照积分进行买卖,帮别人代扣分、消分的不法分子。近年来,伴随交通法规处罚力度的升级,一些违规司机的驾照分数“捉襟见肘”,这让分贩子们更加有机可乘。与分贩子交易,不仅属于违法行为,还存在被骗的风险。

  3个男人一台戏。

  来自平阳的90后黄青(化名),与另外两名男子合演了一出戏。但身为导演兼主演的他,不慎“阴沟翻船”:因为企图买卖驾照分数,被车管所工作人员识破,最终被警方抓获。戏演砸了,代价不是一般的大:黄青和廖某、匡某均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

  自此,黄青“分贩子”的角色,也彻底被曝光。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法治 00019 揭秘分贩子的利益链 2014-04-03 浙江日报2014-04-0300012;3419752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