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政治纵深·倡廉

贪官百态

  弄虚作假,判刑

  平湖市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原站长潘永根,以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经查,2005年至2011年期间,潘永根与他人在帮助平湖市多家农业公司、养猪场、牧场争取国家或省级专项补贴项目的申报、检查、验收等过程中,故意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通过申报虚假材料、提供虚假发票等手段对项目进行包装,弄虚作假,隐瞒实情,套取财政专项补助资金,造成国家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25万元,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6.55万元。

  玩忽职守,受审

  因拆迁干部在征地拆迁工作中玩忽职守,被拆迁人多获取了逾3800万元补偿款。日前,广西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对柳江县拆迁办原主任覃浪山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进行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覃浪山在负责柳江县第二、三工业园区征地拆迁工作,对一家被拆迁企业的土地征收拆迁补偿材料审核过程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在这家公司土地性质存在重大疑问情况下仍在该公司的征地拆迁补偿核定表上签字通过复审,将该公司共计20000多平方米的工业用地按住宅用地的征收拆迁补偿标准进行补偿,造成重大损失。

  以权谋私,入狱

  海南二中院对海南农垦总局审计处原副处长陈秋明犯受贿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陈秋明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万元。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3年期间,陈秋明利用职务便利,在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审计、财务审计及评估业务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共计92万元。其中,现金84.9万元、高尔夫球消费卡两张共计价值6万元、购物卡3张共计价值1.1万元。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倡廉 00018 贪官百态 2014-04-03 3419819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