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政治纵深·视野

一周网事

  【关键词】 打黑除恶

  3月31日,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件在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1993年以来,被告人刘汉、刘维等36人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此外,被告人还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寻求保护,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网友向左走向右走——必须用法治这一利器,阻断腐黑毒瘤滋生蔓延。

  网友南海卫士——没有保护伞,黑老大一手能遮天?黑老大和保护伞要一起打。

  【关键词】 贵族班级

  斥资千万,每年仅培养二三十名学生;学生出行坐飞机、住五星级酒店;上课有茶歇,免费提供咖啡茶点、毕业合格即可进入宝马公司工作……这些场景并非贵族学校,而是不久前网络上曝光的湖南一所公立职业院校“宝马班”学生享受的待遇。

  网友大失落者——有人用权换取博士帽,有人用钱撬开学府大门,教育不能自我放纵。

  网友燕山之石——如此高调奢华,难道就能培养出社会精英?

  【关键词】 劣质工程

  近日,作为河南首个村民高层安置小区——洛阳福民一号小区频频被曝质量安全隐患。房门薄比纸板、部分墙体无水泥,小孩摔跤碰出墙坑……如此规模的“福民工程”,一路绿灯通过验收,村民对此怨声载道。随着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全国各地类似的现象值得警惕。

  网友山d风——此事牵涉到多个部门,应该彻查到底,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网友1号幽灵——建房者心中根本没有群众利益,只有金钱利益。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视野 00020 一周网事 2014-04-03 3419198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