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焦裕禄女儿追述父亲

省军区近万名官兵接受思想洗礼

  本报杭州4月2日讯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罗翀 左贵东) “父亲从小吃过苦受过难,知道老百姓不容易,始终把自己当成人民的儿子,而且要当孝顺的儿子。你想想,给自己的父母办事还用讲条件吗?”今天上午,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以“我的父亲焦裕禄”为主题作专题报告,省军区机关干部和所属部队近万名官兵接受了一次思想与灵魂的洗礼。

  焦守云今年61岁,父亲去世时才11岁,这么多年,她对父亲的点点滴滴都记忆犹新:“在我印象里,父亲经常不在家是正常的,最多的是下乡!”“父亲生前一直教育我们不能有任何特权思想,我哥哥曾经没花钱看了一场戏,父亲知道后,带着他把票钱补上。”父亲去世后,给他们留下的唯一遗物就是一块旧手表。他临终前还嘱托母亲:“我死后,你会很难,但日子再苦再难也不要伸手向组织上要补助、要救济……”

  台上,焦守云深情回忆,台下和电视荧屏前的官兵感动不已。省军区政治部组织处处长孙耀铜感慨地说:“作为部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都应该自觉用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来反复比照自己、深入查摆不足,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焦裕禄女儿追述父亲 2014-04-03 3422238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