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看时事

马警方:失联恐无解

  马来西亚警方2日说,鉴于一直没有找到飞机残骸,可能最终无法知晓这一事件的真正原因。

  英国海军一艘核动力潜艇当天已经加入搜寻行动。英国另外一艘“回声”号测量船不久将抵达搜寻区域。

  马来西亚警察总监哈立德·阿布·巴卡尔2日在首都吉隆坡说:“调查可能继续、继续再继续。我们必须弄清楚每一件小事……调查的最终结果可能是,无法知晓这一事件的真正原因。”

  巴卡尔说,已经排除机上乘客参与劫持客机、蓄意破坏和有关联失联客机的个人或心理问题。“我们必须彻底(调查),需要时间……大家不要催促我们。”

  马来西亚当局认定,在客机改变原定飞行航线前,有熟悉波音777—200型客机和民航的人员关闭机上通信系统。

  巴卡尔说,当局仍然没有排除客机出现机械故障导致失联的可能性。调查正把重点放在机组成员和两名飞行员身上。

  他说,调查人员同样在调查这架飞机所运载的货物和食物,以排除是否有人在食物中下毒。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定于2日晚抵达澳大利亚珀斯,并将于3日和澳总理托尼·阿博特会面。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6 马警方:失联恐无解 2014-04-03 3423040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