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看时事

外交部寄望博鳌论坛与会代表

凝聚共识 开创亚洲新未来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郝亚琳 张鹏雄)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在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主题和中方对年会的期待时表示,中方希望与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凝聚共识,维护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经济稳定和增长势头。

  洪磊说,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10日上午将举行年会开幕式。年会将围绕“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主题,以改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主线,就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亚洲财金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自贸和多边贸易体制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他说,作为东道国,中方将利用年会平台介绍中国经济当前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阐述中方对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和区域合作的政策主张,推动落实相关领域合作倡议。中方希望与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维护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经济稳定和增长势头,共同开创亚洲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6 凝聚共识 开创亚洲新未来 2014-04-03 3422695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