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三成路由器有安全漏洞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张辛欣) 360安全中心发布2日报告显示,国内市面上约三成的路由器存在“弱密码”漏洞,用户如果没有修改出厂默认的管理密码,容易被黑客篡改,访问到虚假的钓鱼网站等。路由器安全问题亟待重视。

  路由器等网络设备作为网络公共出口,往往不引人注意,但其安全不仅影响网络正常运行,而且可能导致企业和个人信息泄露。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此前发布报告称,D-LINK、Cisco等多家厂商的路由器产品存在后门,黑客可由此直接控制路由器,进一步发起DNS劫持、窃取信息、网络钓鱼等攻击,威胁用户网上交易和数据存储安全。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称,在发出警告后,仍有部分厂商尚未提供安全解决方案或升级补丁。

  网络安全专家提醒用户及时修改路由器默认的管理密码,并尽量使用10位以上的复杂密码,同时将WiFi以WPA/WPA2加密认证方式设置高强度密码,并关闭路由器的WPS/QSS功能,以免WiFi被他人蹭网后威胁整个家庭网络的安全,并建议使用相应的“家庭网络管理”等软件,及时检测和修复路由器后门漏洞。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三成路由器有安全漏洞 2014-04-03 3422770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