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金融街

海底电缆登陆檀头山岛

  本报讯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杨毓 王幕宾) 日前,随着檀头山岛风电场并网工程最后一段海底电缆在象山石浦檀头山岛终端“登陆”, 占整个檀头山风电场接入电网工程线路长度的三分之一、总长4.05公里的35千伏海缆冲埋敷设工程顺利竣工,这是宁波实施的首条海底电缆冲埋敷设工程。

  据介绍,作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中海洋能源开发项目之一的檀头山岛风电场工程,由浙江东海德迦风电公司开发建造,共建设30台单机容量850千瓦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2.55万千瓦,并新建35千伏开关站1座,以35千伏电压等级并入110千伏鹤岛变,需要敷设海底电缆4.05公里、陆上架空输电线路7.3公里。

  檀头山岛被列入浙江省海洋休闲旅游基地。近年来,随着“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的实施,檀头山岛逐渐成为浙江海洋经济综合开发与保护试验区的核心地带,并依靠岛上的资源优势,开发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海岛旅游、度假和休闲、娱乐项目。


浙江日报 经济·金融街 00011 海底电缆登陆檀头山岛 2014-04-03 3415038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