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好学

开放教育集团艺术讲座进中学

艺考生与专家面对面

  记者 石天星

  本报讯 安吉艺术高级中学教学楼的天台上聚集了上百名美术专业的学生,开放教育集团的专职美术老师杨佳伟微微眯起眼睛,从人群中挑出了一个脸膛很有棱角的男生作为素描模特,一时间,笑声和起哄声响起来了。

  杨佳伟拿起炭棒在画布上飞快勾勒,同学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开放教育集团的林听老师正在天台的另一角示范水彩画的画法,幽默的讲解让学生一阵阵爆笑……

  据了解,安吉艺术高中是浙江日报开放教育集团牵头的“艺术特色学校十校联盟”中第一所加盟的艺术特色学校。凡加入该联盟的学校,开放教育集团将不定期地邀请专家入校举办艺术教育讲座,还会委派培训老师同学校老师开展长期的教学交流与合作。

  一楼的阶梯教室里,一场讲座也已准备就绪。PPT展示出中国美院美丽的校园,学生们不由自主地惊叹,中国美院的杨弢教授、杭师大美术学院院长管建新和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学画经历,并不失时机地提醒道:同学们如果立志考中国美院,文化课不能放,画画要多学多动手;平时一定要注重写生,会写生的学生才能考进中国美院。

  高二的吴雨嫣听完讲座后高兴地说,往届的师兄师姐都要去外地接受考前培训,不仅吃住不习惯,还要准备一大笔费用呢,“我们足不出校,就能得到这样的考前指导,实在是太幸运了!”


浙江日报 人文·好学 00014 艺考生与专家面对面 2014-04-03 3422562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