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网队锁定季后赛席位

11年来首次在主场击败火箭队,结束对阵火箭队的14连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日电

  凭借主力得分手乔·约翰逊全场32分的优异表现,网队1日在主场以105比96击败西区劲旅休斯敦火箭队,成为了NBA东区第五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网队11年来首次在主场击败火箭队,同时也结束了对阵火箭队的14连败。取得本场胜利之后,网队已经拿下了主场14连胜,创下队史新纪录,同时这也是本赛季全联盟最长的主场连胜纪录。战胜火箭队之后网队的战绩上升为44胜33负,排名东区第五,距离东区排名第三的多伦多猛龙队仅有1.5个胜场的差距。

  网队此役6名球员得分上双,除约翰逊拿到32分之外,利文斯顿取下17分,布莱切和德隆·威廉姆斯分别贡献13分和12分。

  网队本赛季对阵西区球队的战绩为18胜12负,是东区少数面对西区球队占据优势的队伍之一。利文斯顿在赛后表示:“我们就是想要上场去保卫我们的主场。他们到了我们家门口,我们要让他们在离开的时候带走一场败绩,这对于每个对手都一样。”

  火箭队遭遇两连败,依然没能敲定一个季后赛席位。哈登拿到全队最高的26分,在罚球线上拿出了16罚16中的表现。帕森斯和林书豪各取16分,中锋阿西克拿到12分和惊人的23个篮板,全明星中锋霍华德本场因伤缺阵。

  状态火热的网队从一开场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节命中率高达59%,约翰逊单节攻下11分,带领网队以29比24领先。火箭队在进入第二节后一度反超比分,但网队很快以一个11比0的小高潮再度占据了上风,带着3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场后双方继续胶着,网队在第四节中段确立了11分领先优势,火箭队虽然进攻效率颇高,但网队总能适时做出回应,最终火箭队客场饮恨。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网队锁定季后赛席位 2014-04-03 3422149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