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甬首条电力隧道建成

  本报宁波3月20日电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唐瑾瑾 王幕宾) 总投资3.2亿元、全长2.46公里的宁波市首条电力隧道——澄浪隧道,历经两年多施工建设,今天正式宣告建成并投入运行。

  据介绍,这条隧道全长2.46公里,于2012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省采用顶管施工工艺的最大内径电力隧道,采用世界先进的非开挖技术,即不开挖交通繁忙的道路路面,运用地下顶管施工工艺,将一条直径为3米的水泥管道,铺设在地下8~22米深处。“由于该项目处于宁波市中心繁华地段,如果采用普通的大开挖工艺施工会对周边给排水、交通、环境等造成极大影响,带来较高安全风险。运用顶管施工工艺,克服了一系列难以想象的困难。”隧道施工负责人顾立东说。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甬首条电力隧道建成 2014-03-21 3406187 2 2014年03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