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向深化改革要动力
以实践创新求发展

浙江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乔传秀参加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朱海兵 黄宏 沈吟) 今天,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参加讨论并发言。

  乔传秀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饱含着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如报告明确要求加强城乡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这是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建议抓紧推进。她在介绍浙江建立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机制的做法后提出,应抓紧研究确定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对象、范围和标准,以财政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救助资金,统筹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构建覆盖城乡困难群众的多层次医疗救助体系。

  乔传秀强调,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大雾霾、流域治理力度,建立健全跨区域大气治理和大江大河全流域治理协作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特别是对农作物种植地要有专门标准和保护措施;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机制,真正扭转以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和干部任用办法。

  讨论中,其他委员也纷纷结合浙江实际,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一开口,就讲起了环保问题,并向在座其他委员介绍我省的“五水共治”行动,“治理污染就应该这样下决心、动真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说,报告提到,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如今,金融信用体系已初步形成,个人信用体系也应该尽快建立健全。还有不少委员指出,电子商务正在成为引领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新方向,要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浙江电子商务发展试验区,鼓励和支持浙江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先行先试,加快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制定和完善电子商务法律法规。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向深化改革要动力
以实践创新求发展
2014-03-07 3389218 2 2014年03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