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王辉忠在全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会议强调

坚持提质增量 务求大见成效

  本报杭州3月5日讯 (记者 毛传来 夏丹) 全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会议今天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强调,实施浙商创业创新和回归引进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在“第一年开局、第二年提升”的基础上,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不断增强浙商大发展大投入的信心,持续掀起浙商回归引进的热潮。副省长熊建平主持。

  王辉忠指出,浙商是浙江最宝贵的财富。各地要始终把浙商回归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抓住项目这个核心,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浙商回归投资的热情。要坚持专业化招商,针对省外浙商个体特点和需求,量身定制推介项目,科学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为浙商回归提供详实可靠的决策依据。要坚持精准化招商,把省外浙江商会和重点企业作为招引浙商的前沿阵地,盯准招引对象,拓展招引视野,保证招引有的放矢、提高效率。要坚持大项目招商,着力引进浙商中民营经济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关键核心技术、总部经济等,积极动员省外浙商抱团回归,努力提高大项目、好项目的比重。

  王辉忠强调,各地要抓住“合同履约率、资金到账率、项目开工率、建成投产率”不放,坚持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确保资金尽早到位、项目尽早落地,确保招一个成一个,成一个见效一个。要强化平台载体保障、要素资源保障、政策服务保障,切实帮助回归浙商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浙商回归项目提供最便捷、最高效的审批服务,为浙商创业创新提供最优发展环境。

  省国土资源厅、宁波市、丽水市、台州市路桥区等作了交流发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坚持提质增量 务求大见成效 2014-03-06 3387721 2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