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今春钢材价格或上涨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闫祥岭) 兰格钢铁网资讯中心总经理马力认为,今年春季国内钢材价格、北京钢材价格有上涨的希望,市场启动时间预计在两会后。

  以前三年的平均增长水平推算,今年国内钢材库存的高点水平钢材总量应在1900万吨左右,比去年底增长535万吨,可能是近四年的最低值;全国建筑钢材库存高点在1150万吨,比去年底增418万吨,比去年高点低150万吨左右;北京建筑钢材库存高点在98万吨左右,比节前增长35万吨,比去年高点低26万吨;全国板材库存高点在752万吨上下,比节前增121万吨,今年节后国内板材库存高点将创近四年新低。此外,随着环保措施和过剩产能化解力度的不断增强,会影响到今年钢铁产能的释放,钢铁供应过剩的压力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今春钢材价格或上涨 2014-03-03 3382439 2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