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报杭州2月26日讯 (记者 何苏鸣) 全省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今天在杭州举行。

  去年,全省新闻宣传战线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实现了新的发展,在社会热点、突发事件多发的环境中坚定了主心骨、唱响了主旋律,在加快理念观念转变和体制机制创新中增强了新闻工作的时代感、创造性、吸引力,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锻炼了新闻队伍、树立了行业形象。

  今年的我省新闻宣传工作,将坚持党性原则,始终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放在首要位置。遵循新闻规律,始终把做强新闻作为核心追求,深入群众,贴近实际,做有“温度”的新闻;增强新闻报道的可读性、可看性,做有“故事”的新闻;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做有“建设性”的新闻。把握好“时度效”,始终把掌握话语权作为主要目标,切实提升正面宣传的感染力、热点问题引导的说服力、突发事件引导的公信力。

  我省还将推进媒体融合,把提高传播能力作为突破重点,注重做好媒体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建设媒体融合发展的传播平台,营造有利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工作合力。深化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提高新闻队伍的综合素质,锤炼新闻队伍的过硬作风,树立新闻队伍的良好形象。

  中央及省内新闻媒体9位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重大主题报道创新活动优秀作品和先进单位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4-02-27 3377817 2 2014年02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