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好事还要做好

  刘乐平

  说这是个“汽车站”,委实过于简陋了点——一张小办公桌子上摆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桌上一摞打印出来的车票;候车室是从室外刚刚迁入室内,由于跟洞开的大门为邻,冷风飕飕,久坐的话冻得有些吃不消……这个“汽车站”就藏身于号称“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的杭州火车东站。

  既是“交通枢纽”,与公路的无缝接驳应该算是一个基本要求。实际上,规划当中,杭州火车东站里除了没有飞机,其他交通方式大都有,包括铁路、公路、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将形成一个巨大的人流集散圈。也正因为如此,东站枢纽的管理除了铁路方面,很多站房场地配套由地方政府组建的管委会承担,以期达到综合协调配套的功能。而此次东站长运公路汽车站的开张,也是各方协调的结果,也在今年春运中方便了旅客。

  现在的问题就在于,这个好事如何办好。东站枢纽的面积和一些小型机场比都不算小了。以一名普通旅客的心思去揣测,偌大的一个东站枢纽,找一个温暖的候车室、一个固定的售票点,装几台自动售票机,这些应该不是困难的事。

  欣慰的是,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旅客反映的问题,相关几个部门已在进行紧急磋商。从记者探访看到的情况而言,候车由室外到室内,售票处从流动到定点,问题的解决已经前进了一大步。希望有关方面再努力一下,把好事做到底吧!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好事还要做好 2014-01-24 3347617 2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