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读者来信反映——

能否增开东站夜班公交?

  编辑部:你们好!

  来信想说说遇上的一件难事。今年春运,我好不容易抢到回乡火车票,谁知忧愁“才下眉头又上心头”。我家住杭州滨江区,买到的是早上7点35分从杭州东站出发的动车票。家住滨江的人要想及时、顺利到达东站赶早班车有点难。

  小区附近的公交车不算少,光直达火车东站的公交就有两趟,B支3路和107路,另107路、706路还可换乘地铁1号线到东站。但到了晚上,或者赶早班火车,这一优势就没了。

  如:B支3路、107路首班车时间均为6点整。其中B支3路全线共29站,我家楼下正好是始发站,咨询了当班司机和始发站的公交调度员,得到的答复是“最少1小时20分”。意味着若乘坐B支3路,最快早上7点20分到杭州东站,再除去动车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那么中间只有10分钟留给我从公交车站赶到检票口。

  乘107路公交直达火车站情况大致相似。在春运这样的特殊时期,接驳火车站的公交车能否延长发车时间?比如首班车稍微提前半小时。或者火车东站到滨江区能否有一条常规夜班公交?因为以杭州的出租车服务现状,凌晨要想打到车也不是件很笃定的事情。 杭州刘先生

  记者夏丹连线——

  对刘先生的抱怨,记者向杭州市公交热线85191122咨询。客服人员答复:目前滨江区到城站的公交最晚到凌晨也没了,滨江往返东站到晚上11点多也没车了。热心的客服表示,可以帮忙提出“增开滨江往返火车站间夜班车”的建议,但目前赶夜车只能通过其他途径。

  据了解,目前到火车东站的夜班公交有200、224、227和228路:公交200路往返城站与东站之间,224路往返城西到东站,227路从城北往返东站,228路从植物园往返东站,但对滨江这样的人口密集区域,显然还少一条通宵公交线。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能否增开东站夜班公交? 2014-01-24 3347694 2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