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杭州1月15日讯 (记者 金毅 翁浩浩) “常委会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心工作贴得紧,民生工作高度关注,助推发展找准了结合点。”杭州三台山庄的一间会议室里,马麟委员的发言引起在场委员们的一片赞同声。

  今天下午,参加省政协会议的委员们在驻地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这两份报告认真讨论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2013年是十一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按照“一线”工作要求,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顺利完成了十一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常委会工作报告既客观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

  委员们提出,做好2014年的工作,要坚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机构、监督机构、咨政机构、民意机构、统战机构和群众工作机构功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助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五水共治”、“五措并举”,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贡献智慧力量。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政治协商,为决策提供民意支撑、民智参考、民利协调;着重就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促进落地见效;针对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要切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服务中心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中的重要作用。要多深入一线,多深入群众,强化政协界别的民意通道功能,努力提出务实管用的真知灼见。要坚持和完善以“六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省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4-01-16 3338203 2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