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讲政治 敢担当 重实干 有作为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乔传秀作工作报告 夏宝龙李强王辉忠等到会祝贺

  本报杭州1月15日讯 (记者 翁浩浩 金毅) 参政议政的热情,饱满深切;为民服务的脚步,坚定有力。今天上午,697位省政协委员信心满怀地步入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为期5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科学发展谋创新之举,为民生福祉建务实之言。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夏宝龙、李强、王辉忠、葛慧君、蔡奇、刘力伟、龚正、胡和平、陈德荣、王新海、赵一德、刘奇、茅临生、程渭山、袁荣祥、冯明、王永昌、厉志海、姒健敏、熊建平、王建满、黄旭明、郑继伟、朱从玖、梁黎明、孙景淼和省法院院长齐奇,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林建华,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白海滨、政委戴建国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盛昌黎、徐冠巨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沈祖伦、葛洪升、柴松岳、刘枫、李金明、孙家贤、陈法文、吴仁源、薛艳庄、耿典华、丁德云、陈文韶、汪希萱、程炜、王务迪、张蔚文、王玉娣、王培民,十二届全国政协在浙副省、副军以上常委、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陈加元宣布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后,乔传秀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3年是十一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按照“一线”工作要求,把助推解决发展问题、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顺利完成了十一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作出了积极贡献。

  乔传秀强调,2014年,省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及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按照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着力推进政协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切实增强政协“六个机构”功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助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五水共治”、“五措并举”,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贡献智慧力量。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乔传秀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把助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五水共治”、“五措并举”作为履职的重点,积极为我省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引导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为省委、省政府重大民生决策建言献策,真实反映各界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提高“系列民生”履职工作成效;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发展,切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服务中心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组织优势,自觉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摆到政协工作更加重要位置,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解疑释惑、促进和谐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一线”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明的政治纪律、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履职工作。

  乔传秀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努力开创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克在会上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浙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协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4-01-16 3338174 2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