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驱除雾霾 还我清新

  这些天,网民非常关注省两会,他们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对省两会的期待。在当前雾霾天气多发的情况下,网民们尤其渴望碧蓝的天空和洁净的空气。

  @“杜英含笑”:不能只看到经济发展这座金山银山,而忽视了身边的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环绕金山银山,这才是百姓所需要的,才是幸福的蓝图。政府要想办法,让群众欢快地生活在美丽的天空下、幸福的土地上,享受蓝天白云、碧水绿地。

  @“鱼塘的报告”:走在路上,满眼雾霾,看不到阳光,这样的雾霾天气越来越多,让人害怕。小时候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难道只能停留在回忆里?改善和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刻不容缓,总不能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戴防毒面具过日子吧?

  @“奔跑在阳光路上”:曾见识过雾霾的负能量,能见度不足50米。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安全的食品,怎么能成为一种奢望?期待不远的将来,能够享受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放心食品。我们不要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经济增长,不要污浊不堪的生活环境。

  @“慢慢来慢慢来”:曾经的蓝天白云、清新空气呢?让遮天蔽日的雾霾霸占了!环境整治刻不容缓。低碳、环保要从每个人做起。

  @“同意不放过”: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童年,因为童年没有雾霾,空气清新,月光皎洁!治理环境污染要加大力度,再不加油来不及了。

  @“569783”:小时候家门口的河水能煮来喝,现在河里的水,用来洗拖把都觉得不行。我们不能辛辛苦苦,却在做着许多对不起子孙后代的事。

  @“学习有点好”:珍爱生命、保护地球,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美化净化环境人皆有责。政府要加强爱护环境的教育,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环境保护中,给子孙后代留下干净的水和清新的空气。

  (马瑛瑛 整理)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驱除雾霾 还我清新 2014-01-16 3335163 2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