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点赞节俭,企盼变化

  廖小清

  这两天,记者在会议驻地采访时,明显感觉到节俭之风拂面而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不设彩球鲜花,资料袋更轻了,餐桌上多了杜绝浪费的温馨提示……节俭之风处处可见,代表委员时时践行。记者看到,餐厅上的盘子,几乎见不到剩菜剩饭;公共场所没烟灰缸,更不见吸烟者。

  一系列变化,代表委员们感同身受。不管是餐桌上,还是会场外,大家都在自觉践行。省政协委员马梅芝对记者说,开会是来履职的,不是来享受的,节俭的优良传统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

  会场内外,节俭清风频吹,无疑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信心和希望。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已一年多,老百姓看到党政机关出现喜人变化的同时,又从两会这面“镜子”中,再次看到了切切实切的新变化。在网络上,不少网友竖起大拇指:“节俭办会,赞一个!”

  两会大幕刚拉开,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的履职更是任重道远。我们在为两会清风扑面欣喜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清醒,绝不能仅仅止步于此,更要通过扎实过硬的作风,在会议实效上多花功夫。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就业、看病、教育,抑或是治水、治霾、治堵,一系列百姓期盼的民生难题,迫切需要广大代表委员充分发挥智慧、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参与我省的各项重要工作。

  如此一来,才能既让群众看到变化,更让群众感受到变化,受益于变化。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点赞节俭,企盼变化 2014-01-16 3337166 2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