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希望的田野机会多

  本报杭州12月3日讯

  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高晓晓 周武军

  一提及“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人们的脑海里立刻会浮现出澳大利亚的大堡礁护岛人。这份工作可以悠游与探索大堡礁以及汉密尔顿岛海域,每天都在美丽的海滨旅游。而记者细看了一下这次农业招聘会的岗位需求,发现其实田野里的工作也不输大堡礁“岛主”。

  园艺工作条件优

  如果你喜欢户外,热爱大自然,对花花草草特别感兴趣,你一定要留意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的岗位——园林园艺植物产品的采购。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这个工作主要就是到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考察、接触各类园林植物以及园艺产品,用你独到的眼光,为公司收集回符合公司定位和市场需求的产品。这项工作非常适合户外爱好者,工作同时还可以领略各地风土人情,边工作、边旅游。

  即使不外出时候,办公场所也是在花园里——海宁长安金筑园。“试想一下,别墅一样的办公环境,周围都是奇花异草,一年四季花香不断,是不是特别美好。”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陶甦说,这次招聘会公司还计划,招聘营销、园林园艺、农林相关专业或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营销专员和熟悉各种设计、热爱花卉园艺花园的设计师。

  长兴东方梅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戴卫琴介绍说,他们计划招聘的岗位叫“长兴古木博物馆木材鉴定员”。工作地点为太湖边的太湖山庄和国外。岗位职责是负责鉴定和收集各类金丝楠木、红豆杉、阴沉木等名贵木材。

  管理岗位破格多

  如果你希望在更大的舞台施展才华,那就可以关注一下杭州百乡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电子商务岗位。该公司是一家集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科技研发、现代物流、培训推广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体系。这家公司的创办者之一就是萧山区一个26岁的小伙子朱峰峰,他说:“应届毕业生思维活跃、工作经历没有固定框框,非常适合在农业电子商务领域开拓。”他们这次要招聘的电子商务运营总经理,就是要给予应届大学生足够的权力,让他负责从产品选择、推广、网站设计、运营等一整套系统性工作,可以说极具挑战性。当然,只要你有能力,薪酬待遇也会和高管人才看齐,目前开出价码是月薪万元。

  在本次招聘会上,直接面向应届毕业生的高管岗位不少,比如桐庐香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推出业务经理岗位;湖州玲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园艺农场管理岗位;湖州练市欣农禽业有限公司和湖州南浔丰藤水果专业合作社推出财务主管岗位;江山市绿篮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办公室主任岗位。本次招聘会组委会负责人厉宝仙说,管理类,尤其是高级管理人员已经成为本次大学生招聘会最多岗位。

  龙头企业受瞩目

  对于技术控,本次招聘会也有岗位值得大学生关注。记者发现推出这些岗位的主要以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事业单位为主。它们也是历届招聘会上最受热捧的单位。

  全省禽业龙头的宁波市振宁牧业有限公司这次就专门招聘兽医和育种人员。这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的经营方式以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为基础,带动大量农户致富。“这次招聘的农业技术人员,就是要围绕公司的经营,服务所带动的农户。”振宁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屠友金表示,“我们公司出去的技术人员都将是高级别的,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农民有口皆碑的专家。”

  另一家我省的种业龙头、国有企业——勿忘农集团下属子公司本次也计划招聘种子生产与销售、蔬菜栽培管理、中药材种植管理、兽医等岗位员工。据介绍,这家集科研、生产、营销、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多领域、多元化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其技术员工服务对象将是面向全省甚至全国的,目前业务拓展至国内大部分省市以及欧盟等地。

  据招聘会组委会统计,本次招聘会上,各县(市)农业部门及乡镇将招聘20名事业编制农业技术人员。“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可以说是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招聘对象,专业涉及农学、园艺、植保、畜牧、兽医等,几乎涵盖所有农业产业,特别适合各类技术爱好者。”厉宝仙介绍说。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希望的田野机会多 2013-12-04 3282533 2 2013年12月04日 星期三